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ubuntu | 安裝Ruby on Rails環境崩潰篇(ubuntu 12.04)

根本就還沒開始寫,光是安裝就很崩潰了 ◢▆▅▄▃▂▁崩╰(〒皿〒)╯潰▁▂▃▄▅▇◣



XDite說的沒錯,Rails developer如果不想浪費生命先買一台Mac。

看來我也只能當linux次等公民(淚)


從Rails 101上面看來的東西看來在ubuntu 12.04 版 已經不敷使用,本來開開心心想裝上去玩玩看,沒想到這一裝就是兩個小時飛逝過去了,而我還卡在一個rvm完全裝不上去,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幸好我終於解開了裝不上之謎,現在還在設定其他的gem中,但是先來弄一下重點...
以下是rails 101 中 ubuntu 11.04的最佳安裝實務內容, 關於絕對不要跳著裝後果自負的部份我後來好像全都做了...XD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upgrade
$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libmysqlclient15-dev
$ sudo apt-get install curl

#下面這行有問題
#$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zlib1g-dev libssl-dev libreadline5-dev


其實libreadline5-dev已經沒有了,剩下libreadlin6-dev,所以這行要改成
$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zlib1g-dev libssl-dev libreadline6-dev


再來就是我卡超久的rvm安裝...shxt XD
#這四行真是太見鬼了請給他們一個大叉叉
#$bash < <(curl -s https://rvm.beginrescueend.com/install/rvm)
#$echo "[[ -s $HOME/.rvm/scripts/rvm ]] && source $HOME/.rvm/scripts/rvm" >> ~/.bash_profile
#$. ~/.bash_profile
#$source ~/.bash_profile


後來我去參照新的link才安裝完成,但是他就是會自己裝到root下面我無法控制...
$ bash -s stable < <(curl -s https://raw.github.com/wayneeseguin/rvm/master/binscripts/rvm-installer)

ok,所以現在我們的路徑就totally變成 /usr/share/ruby-vrm/scripts/rvm(沒錯,就是傳說中很恐怖的後果自負),從安裝的資訊裡面還得知我們居然還要再加上一行
$ source /usr/share/ruby-rvm/scripts/rvm

不然他會一直告訴你你沒有安裝rvm...
但是沒錯,大家都知道的,快把它設成PATH!first, open your .bashrc
$ vim ~/.bashrc

然後加上這個PATH
PATH=$PATH:/usr/share/ruby-rvm/bin # Add RVM to PATH for scripting
source ~/.bash_profile  #12.04版預設不會自己打開.bash_profile請加上去


然後下面的步驟大致沒有問題
$ rvm install ree
$ rvm ree --default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builder-ruby
$ gem install rails
$ gem install mysql
$ gem install passenger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curl4-openssl-dev

#其實若是沒有要把這台電腦run成web server,apache2應該是不用裝的吧...
$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prefork-dev

至此,我的痛苦還沒有結束,因為還要更改apache2的設定。By the way,還有存在許多眉角要改啊啊啊...

◢▆▅▄▃▂▁崩╰(〒皿〒)╯潰▁▂▃▄▅▇◣


夜深了,後果自負,明天繼續。(或許有不少人是因為這樣而去買Mac的)

p.s. 後記:在我今天下班回家以後我的REE又跑不起來了,我確定我有裝,但是他又開始說我沒安裝,這也很可能是我昨晚在嚐試的時候用chmod去改變root資料夾權限的關係,但我現在放棄管理層面了,管他後果自負不要跳著裝我懶的去找path了...(但是這篇的流程仍然是對的)

May 7th, 2012
shesee@Taipe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