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對於覺悟,我想說的是...

不由得就使用了村上春樹的句型(他好厲害,創造了一個屬於他的句型)

這陣子除了完成Agile Web Development with Rails(4th edition),正在閱讀松本行弘的程式世界─成為一流程式設計師的十四種思考術。忙起來就看的不多有點慢,但是關於邏輯方面的事情,大約可以獲得不少成長。這本書看起來反而更難以閱讀,我真的吃得很慢,因為閱讀的當下可以理解為什麼這樣,可是要內化成為自己的原生邏輯就很不容易。


也許一個程式設計師要進步的快,就是要覺悟有些時刻放棄身為人的思考方式,要轉換成電腦的邏輯,最好去了解每一個資訊傳輸的步驟,然而真的要做到如此通盤了解的境界真是的要嘛智商超過180,不然就是花上所有的熱情和投注所有的時間去追求知識。


畢業之後,踏上工作的人生,也在短短的期間就發生了很多讓我瞬間就一蹶不振的打擊。有時候就算痛苦,我還是強迫自己不斷思考,也許確切的說是我的腦子愈是停不下來。
(但是心亂的時候真的是好幾天就失去了所有的生產力,完全無法產出code XD)


人家都說,愈是聰明的人,愈是想到無法停止,就愈鑽牛角尖。但是對我來說,似乎也還好,想著想著,才能明白宗教的力量。其實我本就是毫不信神的人,但是我現在初階的覺得宗教有其必要,人類的文明也有很多都是起源於宗教,用火,祭祀,歌舞,人類在智慧不生的時候就已經先建立了宗教信仰,這也許表示著信仰也是人類的本能。...進階的體悟宗教這回事大概就是量子力學學到頂級的時候,完全理解到神和真理是相通的境界,我還沒辦法到那裡XD


人生發生的一切遭遇,都是好事。放棄本不該放棄的,等待本不該等待的,都無法令事情完滿。也許我一直都堅定樂觀,不是因為有希望才堅定下去,而是深信堅定下去才有希望。只是到了如今,我也才體悟到更深一層的道理,只為值得的事情堅定,不值得的就要果決放棄。


一切遭遇,都是好事。不斷的在這些痛苦中自省深思,就像是演算法一樣,不斷修正自己的態度,不斷砥礪自己的思考,最起碼如今的我比起過去更知道如何讓周圍的我愛的人開心幸福。磨掉了很多稜角,也明白自己的自恃聰明其實比誰都笨,自恃特別其實比誰都平凡,平常再強悍,其實比誰都更加脆弱。學會去包容理解,學會給別人溫暖。人一生想要的就是開開心心,痛快自由的追求只有一次的人生。


我只想要做一個簡單的人,溫和而執著,謙虛而無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