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新生一個blogger─學習筆記

有鑒於我本人日益衰弱的記憶力,也買不起Moleskine筆記本,就開始在這裡分享一些學習筆記吧。



自從擔任起程式設計師,而且是很孤單的半路出家程式人,所有的事情蜂擁而來,我總是一直一直在想到底是對是錯呢走入這個沒有回頭的道路,好像也還沒有同伴。大一的時候不算,研究所也code了一兩年,總是越碰越多越感到自己的貧弱不足,有時候覺得program無所不能,有時候又會悲觀的覺得program什麼都不能,因為人不是電腦,人不聽話,我卻總想著什麼時候可以完全用電腦去管理人。(嗯,演算法最佳化什麼的都還沒學多會就在想那麼多。)

最近迷上使用vim,卻很弱的連怎麼compile的環境都還沒設出來就一直沉迷在裝一些花花俏俏卻事實上沒有實質用處的plugin們,版面越來越繽紛,結果沒想到我的vim連compile都pile給他不出來,說實在的,我認真的想過,這麼貧弱的學習筆記大概也沒人會想看吧,畢竟這個網誌的主人不但是個菜鳥工程師,如果說剛好有誰因為哪個地方code不出來卡住而google到什麼關鍵字然後跑到這裡來的話,大概也只會看到敝人在下我原來是有同樣的問題正在哀哀求援,嗯也好啊如果有哪個天使剛好又google到答案請順便回來這裡留言啊,呀天哪光是想都覺得好弱啊怎麼會這樣!!!XD

(結果其實這個不是學習筆記,是求援筆記啊!)


總之,再不濟事這個部落格都將會以Web技術相關的語言做研究,大概就是最基礎的東西學到一個段落會努力整理一份詳盡一點的小筆記,儘量簡單易懂step by step,目前本人工作上天天碰的就是Asp.net4.0/HTML5/CSS3/MS SQL2005/javascript 1.8/jQuery,但糟糕的是我本人對於學習方向一點都不堅持,一旦碰到瓶頸就會開始以另外一種新語言的hello, world來重拾一下自信心,所以在腦子空白的時間裡也一邊玩了java/php/JSP/MySQL/python/...etc,總之就是族繁不及備載,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可以好好的專精一個語言然後幫誰解決個什麼問題,可能臉上還帶著一個大師級的微笑,唉大概是遙遙無期那天啊啊。(連這些語言都沒學到個什麼程度又開始沉迷在浪費人生的vim,我也不懂我幹嘛對這個editor如此堅持。)

(ok,快來個誰幫我把vim的compile設定教會吧,為什麼世界上充滿著不知道去哪裡得知那些指令的高手。)

April 1st, 2012
shesee @Taipei

1 則留言: